thanatos&hypnos

肉体与亵渎。

http://weibo.com/juyuyue

[锤基] 百万美元兄弟 End

27

 

好像一夜回到了古代,Erik国王端坐在角斗场最好的位置上,居高临下俯瞰人群。地狱火的拳击场在地下,占地面积很大,就像掏空了整个布鲁克林似的。场地仿照古罗马样式,从看台到擂台,不过石砖被换成了金属,固定得死死的,这样没人会随手抓起什么往台下丢了。什么样的暴君会以此为乐,很难揣摩,观众大多是一些神情过于激动甚至凶神恶煞的人,喊着“Kill,kll,kill”,顺便打一个酒嗝。

这样的比赛,几个世纪也才有一次,一头是以智慧为名的改造人者,一头是以尊严为名的普通人。不过拳击一直是道德边缘的运动,合法地打人,可以致人伤残甚至死亡,挑战伦理、体力与脑力,是所有比赛中最冷酷也是最激烈的。那么再问一次,你看过的最好的拳击比赛是哪一场?是一九八六年,拿着爆米花坐在电视前,观战二十岁的泰森击败伯比克?还是在澳大利亚克伦宾野生动物园,坐在观览车里,看着两只发情期的雄性袋鼠互殴?最好的选手从哪儿来?泰国、拉美、还是美国西海岸?

你肯定会像周围几百名观众和电脑前观看网络转播的千万观众一样回答:二〇一一年,雷神对战绿巨人,地狱火,布鲁克林,纽约,雷霆之战。

闸门开启,Thor一步一步踏上栈桥走近擂台。人们拍打着钢铁座椅,声如雷动,地面仿佛也在声浪中摇摆。地狱火的高高墙壁燃起火焰,却是绿色的。Hulk的肩头像一座小山包,从对面升起,展露愤怒的筋脉。Hulk没有任何保护,他赤手空拳只穿了一条旧短裤。在嘈杂的呼喝声和Hulk粗重的喉音里,Thor依然能听见一个细微的祷告声。今天来了太多熟悉的面孔,散落在观众席间,让最好的朋友见证胜负吧,他们值得观赏一次精彩的比赛。

Sif坐在助理席的长凳上,脚已经僵硬了。她太紧张,这是她第一次坐在这里。当Loki用恶作剧的微笑把她引向选手休息室时她没想到接下来会这样,Thor的支持者不只有Loki,还有她的一席之地。她不合时宜地一遍一遍想她的孩子,这是她第一次感到离她的小公主那样遥远。Loki气定神闲端坐在长椅的另一头,似乎坐的不是金属而是舒适的天鹅绒。

Loki的西装是Sif带来的,他最值钱的那一套绿西装,有的地方已磨得发亮了。擂台上的灯光近乎刺目,Thor每一块裸露的背肌都一目了然。裁判高傲的腔调还是寻常往日,又是熟悉的举牌女郎,又是熟悉的钟声,只有那股狂野又危险的感受不同以往,让他在吹足冷气的房间里汗如雨下。Loki从未这样兴奋过,究竟是一场什么样的比赛,Thor的命运又将如何,他头一次如此顺从地任那未知摆布。

他们迟迟没有出拳。Thor很镇静,他先发话了:“你好,大个子。”

“你也是个大个子。”

“无法与你相比。Hulk,我看了你的比赛录像,你是个很棒的拳击手。”

“我们不是来聊天的。”

“你可以一拳把我打死,可以轻易结果了台上的任何人,但你并没有!”

“别以为我会大发慈悲。”

“我并不这么想。”

Hulk冲过来,Thor躲开了。这样反复了三四次他们才正面交锋,Thor领教了Hulk的第一拳,他根本站不住,差一点单膝跪地但是撑住了。接下来的拳头就没那么容易了,Hulk像打沙袋一样痛揍Thor,虽然Thor躲开了大部分,但没躲开的已让他吃尽苦头。第一回合结束时Thor满脸都是自己的鼻血,他被打的不重,但血流了一次又一次。

通常第一回合Hulk就能分出胜负,不过这次没有。他每一拳都下的很重,突击起来像一辆火车头,然而却没有结结实实打在Thor身上的感觉。Thor利用一些小动作巧妙地防御了Hulk的力量,Hulk的拳头固然蛮横,不过他们身高相差太多而Thor又太灵活,很难把力量使在Thor的要害上,除非折断Thor的一条腿,或者把他逼近角落里。

Loki止血的步骤很娴熟,Sif已经看呆了。她第一次体验这一切,简直是灾难,她想不到Loki这些年来如何承受,看着心爱的人在台上被对手折磨,流血,骨折,甚至重伤入院。

“我还没怎么活动关节。”Thor说,对着Loki扯出一个微笑。Loki毫不领情,把一张止痛药布拍在Thor脸颊。

“你有什么计划?除了像头小鹿一样东躲西藏。等你速度一慢,膝盖不听使唤,他就会抓住你把你压制在角落施以老拳。”

“看过‘杰克和豆藤’吗?”

“动画片?”

“我该走了Loki,帮我准备一些止痛药,适当剂量的,我要保持清醒坚持到第三回合。”

“那前两回合呢?你就任人鱼肉吗?”

“对,Hulk会迷惑我怎么还没被干掉。”

不仅Hulk,所有观众和Loki也存有这疑惑。体形悬殊过大的比赛毫无意义,Thor没什么攻击余地只能用血肉之躯死撑不倒。第二轮稍微好一些,一开始Thor占优势,他用他的速度挡住Hulk的攻势,但那一轮猛攻并没起到物理上的作用。Loki了解Thor一般的策略,要是第一轮不能用闪电战打趴对手的体力和斗志K.O.他,Thor就会拖下去直到对方出破绽。对付Hulk太危险了,Thor随时可能倒下。

Loki皱起眉头,他从未想过Thor会提那样的要求,Thor同意赛间服药了,即便只是止痛药。他清楚Thor想要什么,适量的医用鸦片,能让心脏病人恢复心率,能让他忘记疼痛,把身体开发到极限。他回到休息室,背后听见Thor被Hulk砸向地面的一声巨响。Loki没回头看,他希望那不是Thor被丢到擂台下了。

地狱火的温度并不舒适,空调大开也冲不散拥挤在一起的观众散发的狂热。不少人离开了座位往前挤,贴在铁笼般的保护网前对着台上呐喊。Thor摇晃着站起来,他的整个面部都因为承受重击而轻微颤抖。一处坏掉的送风管漏下一丝丝几乎冰冷的风吹在他的眼睛上,他看着无动于衷的巨石Hulk,丝毫感受不到情绪波动。

又一组重拳山崩一样袭来,Thor巧妙地躲避着,他清晰地看到Hulk全身的汗水泛着异样的色泽,被改造过的肉体却依然用着凡人的器官与神经,是的,这就是改造运动员的弱点——官能症,身体的感受也随着血流加速被放大多倍。Thor已经凭着惊人的毅力和猎人的思维将Hulk逼到了绝境,但双方都不肯放弃这最后一搏。Hulk还能再支持不到一分钟了,Thor还有足够的机会将对手击垮,只要他能在台上站立到那时。在躲避的间隙Thor有三拳打中了Hulk腹部的要害,那滋味就和用拳头碎石一样,Hulk比赛的表情一贯骇人而狰狞,Thor看不透这几拳对Hulk而言是轻还是重。

无数次被Hulk逼进角落,这一次Thor学到了如何脱身。他像松鼠一样顺着Hulk的动作,让Hulk一拳把他甩向一边,再揪住这巨人的裤腰用惯性从左侧转到了Hulk身后。Hulk的第一反应是接着反身出右拳,露出了整个面门,几乎被Hulk抓住的Thor开始对Hulk的鼻子附近使出快如雷霆的连续勾拳。面部细微而密集的血管与神经会让这疼痛比打在肌肉上放大数倍,疼痛来得如电流一样快,太快了。连带的反应是Hulk的面部肌肉很难受到大脑指挥,反射性的抽搐加剧了Hulk的愤怒,他开始对着Thor毫无章法的乱打。

Thor不亏是Thor,他像蛇行又像闪电,用不假思索的格斗要领在Hulk伸得过长的手臂间找寻机会猛击对手的关节肌腱,隔三差五的佯攻腹部好让Hulk的头放的更低。第二次攻击Hulk的面部时绿巨人竟然开始用手臂护头了,他完全陷进了Thor的攻击节奏里。Thor的攻击在电视转播里带着帝王般的威严,同时又能耍得Hulk团团转。

面对这不可思议的一幕,观众席人浪翻滚,一些支持者呐喊着Thor的名字想盖过发出嘘声的绿色军团,Erik也有些坐不住了。Loki从休息室出来时一眼看到的是Erik严峻的表情,他没能从人头里一眼看到发生了什么,只觉得这喊叫异乎寻常,那么多的人全情投入地支持Thor是他这些年来头一次见到。不,也许是身陷囹吾的日子里他错过的太多了,Loki焦急地奔向擂台,一路奋力甩开眼前碍事的人,那些人看到他的脸色后便不敢再向他找茬。

局势还没有一边倒,Hulk依然能击中Thor的背部和其他处于防守姿态的地方,Thor只有咬牙坚持着,发出狮王一样慑人的低吼。也许他会赢,Loki被这个念头感动得关节发软,整个人攀在了铁网上。

“够了!”Hulk突然发出一声吼叫,发狂一样直直扑向Thor,连续击打着他将他推到擂台角柱,然后一拳一拳一拳痛殴Thor几乎护不住的前胸。Thor受困的地方离Loki不远,Loki能看到一些血沫从Thor的口里溅出来。巨痛让Thor失神了,还有耳鸣,他能看见Loki呼喊着他的名字、不断拍打着铁网,那失了血色的受惊吓的小脸蛋像个第一次看恐怖片的孩子。Thor彻底激怒了Hulk,也许今天这擂台就是他的葬身之地。

最后三次重击,Thor顺着柱子瘫坐下去,垂着头,一动不动。

Hulk罢手了,闭上眼睛退后两步,精疲力竭地呼吸着。这时候,Thor的膝盖突然动了,他一跃而起!Hulk还没有反应过来,颈部立刻遭到了一记猛拳,而Thor的攻击比刚才更快,刀劈斧砍毫不迟疑。从锁骨到面门,Thor的双腿行动如弹簧,轻快又蛮横,彻底打乱了Hulk的呼吸。Hulk在暴雨一样的拳头下开始左摇右摆,汗如雨下,躲闪的动作也缓慢极了。他还击了,Hulk的拳头却正对上Thor的拳头,被Thor弹开了。这一刻引爆了场内的欢呼,包括Loki,尽管Loki很难过,但除了义无反顾地支持Thor打完这场死亡之战他别无选择。

弹开的力道极大,再加上Hulk的重心偏移,他随着惯性向后趔趄。Thor抓住了这个机会,尽管双手关节疼痛欲裂,他屏住呼吸顺势打出了最漂亮最干脆的一拳,直中Hulk的太阳穴。绿巨人轰然倒地,白眼一闪失去了知觉。到此时,绿巨人承受的痛觉已经是最初的二十倍,这是人类几乎无法承受的重击。唯一能坚持到现在的人,只有Thor,他还站着,站在擂台的中心。从Hulk倒下的一刻起,全场便齐声数秒,10秒过后,还是只有Thor一个人站着。主持人敲响钟声宣布了新的冠军,声音却完全被音浪淹没。那些人已经被血腥与格斗的快感取悦了,这一切都该结束了,Loki迅速冲向擂台,眼看着Thor向他微笑着、又要倒下去……

一只绿色的大手接住了Thor,是刚刚苏醒的Hulk,两个人的表情都很平静。Loki翻上擂台架住Thor,Thor顺势搂紧Loki勉力屈膝起身。绿巨人也跟着站起来,在Thor想和Loki说些什么时拍了拍Thor的肩膀,而后独自离去了。没人理会想要完成仪式的主持人,只有Thor临走时扯过了金腰带,冲看台挥舞着。Loki只好停下来,替代Thor搭在他身上的另一只手,也向观众挥手行礼。他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和前所未见的笑容,那些朋友们,被Thor感动的人们,发自内心、面带尊敬与自豪的致意,还有人从铁网外递过的毛巾和水,以及扔过来的鲜花和各种随身带着的贵重物品。这就是胜利,Thor赢得的胜利,Loki前所未见的胜利,Loki仿佛明白为什么Thor喜欢拳击比赛了,堂堂正正的,战士一样的胜利!

这时,Thor将金腰带搭在肩上,搂过Loki,献上了突如其来的深吻。这一吻里,有Thor尚未干透的鲜血的甜味,也有Loki的眼泪的盐味。

 

28

 

让我们来谈谈拳击赛。

你看过最好的比赛是哪一场?是一九八六年,拿着爆米花坐在电视前,观战二十岁的泰森击败伯比克?还是在澳大利亚克伦宾野生动物园,坐在观览车里,看着两只发情期的雄性袋鼠互殴?最好的选手从哪儿来?泰国、拉美、还是美国西海岸?一个不懂拳击的人很难说清个中差别,那些没打领结没穿套鞋的绅士们挥舞着自己的小拳头,在上帝圈出的一个舞台上,像芭比娃娃选美大赛一样角逐着胜负,最终有奖金,有美女,有流血,有汗液,有眼泪,也许还有类固醇和糟糕的尿检结果。

不过对于大多数美国新生代而言,最好的拳击比赛是两年前的纽约地狱火地下拳击俱乐部,雷神Thor对战绿巨人Hulk,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也打开了Thor的职业选手之路。读完了书写传奇选手Thor 的专题报道,Loki 把巨幅彩照的那一版撕下来叠一叠揣进兜里,并将其余的废话卷成纸筒,拿它逗着隔壁院子里的狗。直到那头被锁住的西班牙斗牛犬一口咬住报纸的一段,哼哼唧唧地让它沾满口水。

“离我的狗远点!”狗主人咆哮着从后院冲出来,挥舞着煎铲,一看到Loki的样子又马上呆住了。“啊……是您,Loki先生!那条蠢狗吓着您了吗?”

Loki耸耸肩,把报纸扔向庭院深处。那条斗犬向着报纸冲过去,没跑多远就被链子扯住了呜呜直叫。

“你的报纸,星期天愉快。”

“好了伙计,别再玩了。”Sif不耐烦地撑开纱门,一只手还抓着从厨房抻过来的电话听筒。

Loki大摇大摆地走进Sif的家,随手将车钥匙扔在料理台上,径自拿了杯子接了一杯刚热好的咖啡。Sif在电话里聊了许久,Loki无聊地看着贴得到处都是的儿童蜡笔画。真惊人,她的小公主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了,房间里那股奶味儿也消失了。

Sif挂了电话,自言自语般跟Loki闲聊几句,现在她有了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在汽车修理站做收银员,离的很近上班时间也很短。但Loki依然没有放弃让她来当俱乐部经历,对,阿斯加德青少年拳击俱乐部。Loki已经是个像样的老板了,他像模像样地给Sif签了一张支票,还清了这些年来他的欠款。

接过支票,Sif看也没看就塞进了钱包里。她还是那么年轻、有精神、性感、讨厌小孩尤其是小男孩,这是她第十几次拒绝Loki的邀请了。

“我讨厌男人的运动,你们的那一套,Thor的那一套。看看你,Loki,一直以来只有你真正的对他入迷了。”

“我关心的是钱,甜心。你真的不想再回到纽约吗?”

“不了。”她淡淡的微笑着,这个拒绝是出于对如今生活的满足。Loki熟悉这个表情,如今他也感到很满足。

他们赢了比赛,Thor赢了比赛,得到了奖金,休养了近一年,余下的无数次被报道过了,如何走上拳坛成为职业选手、在纽约下城买了一家俱乐部、举办了第一次纽约城市青少年奖赛……Thor说过,等到他累积了一千次比赛就退休,那还有些年头。他们讨论过以后,Thor决定买个酒吧,他要做主厨,然后Loki在吧台调酒。在Thor绘声绘色的描述里,那些想听Loki讲美国故事的人会把吧台围得水泄不通。他们都希望Hela来唱歌,还有Thor的那些乐队朋友,Loki真不知道Thor能随处交到这么多朋友。

几乎每周五Thor都有一场表演赛,在全国各地。正式比赛同样少不了他,他已经见识了全球各式各样的选手。让Loki心惊胆战的日子终于结束了,地狱火之战为Thor赢来的礼遇是不可估量的,Loki还记得他们为了向胜利者致敬爆发出的声浪。以及,他把当时所有存款押在了Thor身上,除去那一百万他也赚得满盆满钵。现在,一百万差不多是Thor一个月的收入,他把这笔钱用在了补贴俱乐部发展上,也请了Steve那样的专业教练执教,同样吸引了Tony这样的成年人参与业余格斗。

这是他最后一次来到Sif住在底特律的房子,很快Sif会和家人搬到南加州去。Loki是在Thor训练中途溜出来的,他不想让Thor知道他曾经向Sif借过一大笔钱。

“Thor在哪儿?”

“他在体育馆一对一训练,明天的比赛你会来吗?”

“我不想花半个小时感到赛场就为了看那家伙25秒就结束的比赛。”

Loki听了,放声大笑。这样的比赛他还要在场边看很多年,现在他确信这件事只有他做得到。

 

 -END-

评论(27)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anatos&hypnos | Powered by LOFTER